王娜的博客

Sky

二号线东延年内将开工 仙林全方位提升服务功能

| 0 comments

【龙虎网报道】“目前,地铁二号线东延工程的前期准备、资金投入已基本到位,工程将在年内开工,并于2009年底之前竣工,实现和地铁二号线同步运营。”昨天,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仙林新市区积极推进地铁、商贸、医疗、污水处理等重点工程建设,陆续完善仙林地区中心商务区、医疗、商业、交通等配套设施,全方位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地铁二号线东延工程三年内完工

  地铁二号线东延工程由地铁2号线的马群站向东延伸,沿仙林大道北边直达仙林新市区,全长8.77公里,依次设置紫金山站、仙鹤门站、仙鹤中站、南师大站和仙鹤东站(均为暂定名),其中高架站4座,地面站1座。东延线总投资21亿元,按规划方案,东延线通车后,从仙林到新街口的时间,将由目前的50分钟缩短为20分钟。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地铁二号线东延线资金全部由仙林新市区承担。从今年开始的3年内,地铁建设资金将按照6亿元、9亿元和6亿元的进度投放。截至今年7月底,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工程已经完成项目管理公司筹建、工程勘探、仙林大道沿线的树木迁移等前期工作,有望在年内正式开工建设。

  新市区市政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夏季,仙林新市区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虽然全区地势较低,却没有发生一处内涝。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早在2002年建设仙林大学城片区期间,就全面铺设了污水管道系统,现了雨污管网分离,并为污水回收处理奠定了基础,目前仙林新市区东部白象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并将在本月底开工建设。

  截至今年7月底,仙林新市区今年计划建设的5条城市主次干道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部分路段已完成沥青面层摊铺;羊山公园建设已累计完成投入4000多万元,水体开挖、湖水循环和环湖基本绿化施工已全部结束,上山道路已完成步行道施工和车行道的沥青路面摊铺,下一步将建设公园入口和上山道路,预计到年底整体框架将基本形成;仙林湖景区的绿化工程已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景区道路和桥梁施工,栽植乔木1000多株,占工程总量的40%;312国道沿线绿化已基本结束,累计完成绿化施工16万平方米。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南京大学国际化新校区已全面开工建设,校区内道路已完成了沥青面层摊铺,众多重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据介绍,正在建设的一期校区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预计明年9月份将正式建成招生

  现代服务业项目年内陆续开工

  今年下半年,仙林地区将陆续开工建设鼓楼医院仙林国际医院、金鹰集团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等一批重点配套工程。同时,在符合地区业态规划的前提下,力争再引进一家五星级宾馆。

  去年12月,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和鼓楼医院共同出资1亿元组建了南京仙林鼓楼医院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南京仙林鼓楼医院的投融资和建设、管理。该项目一期门诊部分的工程设计已经完成,预计10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仙林地区已投入运营的各类商业设施共15.4万平方米。目前,总投资约5亿元,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金鹰国际集团商业中心项目,正根据规划要求进一步调整,将在今年11月份进场施工,并在2009年春节以前建成投入使用。今年初,仙林新市区正式开工建设了约3.7万平方米的仙林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院、农贸市场,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封顶,有关业态布局和招商工作也已基本确定,今年底以前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人士表示,未来3到5年内,仙林新市区将陆续完善中心商务区、医疗、商业、交通等配套设施以及科技产业园区骨干路网、管线配套设施和景观生态设施的建设,全面提升仙林新市区的城市面貌和服务功能,实现仙林地区由单一的大学城向高层次教育、高科技产业、高质量环境新市区的跨越式转变。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