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新政挤压投资获利空间 南京多家楼盘出现退房热

| 1 Comment

新华网电   文先生9月底认购南京山西路一套70余平方米的房子,总价约100万元,准备用于投资,开发商当时承诺首付只需两成。然而,央行和银监会信贷新政的出台搅乱了文先生的投资梦。由于是第二套房,他须首付四成且贷款利率上浮10%,资金压力陡增,投资获利空间也被大大压缩。在这种情况下,“十一”后,他选择了退房。

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退换房换手套次排行榜上”发现,“十一”长假后排列前10位的竟大都是前一时期异常热销的楼盘,退换房换手套次多的楼盘竟然达到了163次,少的也有63次。记者采访了这10家楼盘中的3家楼盘。有两家楼盘的销售人员称,的确有部分购房人是在信贷新政影响下选择了退房。另一家品牌楼盘则称,他们正在开展“3天内无理由退房”活动,再加之政策因素影响,所以楼盘才陡然出现一拨退房人。不过,市场销售人士均表示,这样的退房数量尚未构成“退房潮”。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说,上调第二套房利率比加几次息还厉害,投资者不得不仔细算一下投入产出账。在市场风险加大且后市政策不明的情况下,千万不能盲目投资。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