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防控高血压要改善生活方式

| 0 comments

 

 

 

 

 

 

 

 

 

 

 

 

防控高血压要改善生活方式

 

作为一种流行病,高血压已对国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危害。目前我国有高血压患者2亿,每5个成人就有1人患高血压。我国北方地区人群高血压患病率比南方高40%~50%。究其原因,生活习惯不同起了很大作用。

 

高血压:生活方式病

 

首先,北方人吃盐较多;其次,北方人超重、肥胖的远多于南方人;再次,北方人生性豪爽,喝起酒来总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很少节制。而高盐饮食、超重肥胖和过量饮酒是公认的高血压危险因素。此外,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缺乏运动,高血压自然就容易找上门来。所以说,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不良生活行为是致病的罪魁祸首。同时说明,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预防高血压发生,也能降低血压,减少并发症。

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防治高血压的基石,持之以恒将终身受益。总结起来就是:少盐、少脂、多运动、戒烟、限酒、减压力。

有效控制体重。建议将体重指数控制在24以下。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