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我看vancl

| 1 Comment

 

我看vancl(凡客诚品)
在vancl买过几次衣服,印象也不错。最近看来波士堂和财富故事会对陈年的采访,感受比较深。平时是不爱写东西的,现在突然心血来潮很想记录下来。
一、我与接触vancl的亲密接触
08年下半年,老公订机票送了张礼品券,当时我只是打算随便看看的(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不足为奇)。打开网站看看衬衫还可以,应该说是价格公道吧。还有初体验活动(新注册用户68元一件,运费15,加起来也不贵)就订了一件粉色的衬衣,不过说真的当时并没报多大希望。没想到拿到货后,老公很满意(其实所谓的客户满意其实很简单——超过预期)。从此开始关注vancl,每隔几天上一次,关注他的新活动,参加他的有奖调查,获得新的礼品卡,继续购物,就这样不知不觉中买了几k的东西,无形中也在影响着身边的人。或许也可以看作是“病毒式营销”吧!
二、vancl的成功之处
1、目标市场定位明确
首先看看他所有的商品,从最初的男士衬衫到男士服装再到男女服装。虽然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但是目标市场没变,以商务人士,白领阶层为主。从我与vancl的初次接触可以看到,市场推广上也是针对的这个人群(飞机乘客中商务人士居多)。
2、促销推广方式多样
(1)    调查问卷+礼品券
每当有新产品推出之前,首先做的是有奖市场问卷调查。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使产品采购更有针对性,又可以以赠送礼品券的形式维系客户。
(2)    限时抢购、试用啦啦队、凡客故事等活动吸引客户参与
(3)    0运费+货到付款
一直以来,物流被成为是电子商务的瓶颈。Vancl大胆挑战极限,推出0运费,货到付款业务,消除客户顾虑。
(4)    铺天盖地的网络广告
大小网站经常可以看到vancl的促销广告。富有经验的陈年找到了PPG的弱点,所以更好的利用了网络广告成本低,针对性强的特点。
三、核心竞争力?
曾经看到过《商业周刊》关于PPG的相关报道,当时PPG是获得奖项的,点评专家就提出了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同样的问题vancl如何解决,我们拭目以待。
(有点头重脚轻,先这样吧!呵呵!)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