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应天学院:关于2009年暑假放假及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 1 Comment

各系(部)、各部门:
为安全顺利度过暑假,同时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为下学期开学做好准备,现将暑假放假时间和暑期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安排
1、学生6月27日至8月29日放假,8月30日返校报到,8月31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7月4日至8月26日放假。6月27日、28日(双休日)教职工正常休息,6月29日—7月3日正常上班。下学期开学8月27日、28日正常上班,8月29日、30日(双休日)正常休息。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教务办、学工办、后勤办、财务处及各系书记、辅导员8月30日上班。
二、放假前工作
1、根据应党字【2009】12号文件要求,各党支部、各系(部)、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院、系(部)两级党政负责人要继续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始终突出整改落实在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集中解决一些突出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制度创新,根据学院《整改落实方案》制定本系(部)的整改方案并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工作。做好组织师生员工参加学院满意度测评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成效。
2、毕业设计(论文)整改工作。各系在学院组织的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反馈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问题并发动全体指导教师对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逐篇复查整改,完善过程文档,消除“不合格”隐患,迎接7月中旬省教育厅的抽检。
3、立项建设项目阶段性工作检查。重点对已立项建设的六项工程中的品牌特色建设专业、优秀教学团队与骨干教师培育对象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自查和组建学院专家组进行检查。
4、期末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将结合6月份的月度检查,以教研室自查、系部抽查为主要形式,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小结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学院组织专题汇报会,对各项教学常规进行检查(按约定试卷检查仍放在下学期开学后第二周进行,但教研室的准备工作须在考试阅卷登分后立即抓紧进行),同时各系必须在6月30日提交本系留级与退学学生名单。
5、扎实做好档案归档工作。各系(部)、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学院档案管理制度中的归档范围和立卷要求,对本单位历年来的档案(包括学生学籍档案)进行全面细致的归类、整理、立卷,确保本单位档案的完整和齐全,并于7月3日前向学院档案室移交,以便保证全院档案按时完成归档工作。对于必须归档又不能及时归档的档案资料需向学院档案室提交书面说明材料,学院档案室届时将对各单位档案归档情况进行汇总、反馈。
6、做好学年工作总结。各系(部)、各部门要安排专门时间,通过个人小结、集体座谈等形式,认真总结本学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制定改进措施,研究下学年的工作计划,并做好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评选工作。各单位学年工作总结及下学年工作计划于7月3日前报送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汇总。
7、制订下一学年度经费预算。各单位要按学院财务工作规定,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本着勤俭办院的原则,认真编制2009-2010学年度的经费预算,于7月3前报财务处。
8、各单位按《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要求,认真做好包括固定资产、人员等各类数据统计与审核,并于7月2日前向教务管理办公室报送初表,对存在的问题提交学院研究。
三、暑假期间主要工作
1、招生工作。学院招生就业处及各单位参加招生的同志,要认真遵守国家和江苏省的有关法规,严格执行学院招生工作的规定,落实责任制,发挥创造性,努力工作,克服困难,确保招生计划的圆满完成。
2、后勤保障。后勤管理办公室及有关单位,要利用暑期对校舍及水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并要认真抓好有关服务设施(项目)的承包招标、学生宿舍桌椅及床上用品、军训服装等物品的购置。
3、新聘人员报到、培训。学院新聘人员要于8月26日来院报到,学院统一组织岗前培训(培训计划和要求另发),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准备。对于09年新聘教师,各系(部)须于放假前先行安排一次岗前培训,保证新学期开学系(部)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
4、抓紧做好“双师型”教师培养工作。各系要积极主动与有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安排老师实习,并组织老师参加有关培训考证工作,认真落实“双师型”教师培养计划。
5、抓好开学准备。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
四、暑假值班按照系(部)行政人员、机关单位管理人员共同值班的原则,从7月4日至8月26日安排值班。请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安排好值班人员。所有参加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学院假期安全。暑假值班安排表另发。
 
 
 
 
 
                     二○○九年六月二十三日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