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浙江男利用时差套走银行18万

| 0 comments

 多年前,美国电影《偷天陷阱》里,男女主角两名大盗,利用银行清查系统时10秒的时间差,把80亿美元偷偷转到了自己账户里。

  宁波有一出山寨版“偷天陷阱”,几个年轻人,利用POS机、银联与银行系统信息传递的一两分钟时间差,套走了18万元人民币。

  前天下午,宁波海曙人民法院审理此案。3名被告被控盗窃(金融机构)罪。如这项罪名成立,且数额特别巨大,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但被告及辩护律师称此行为不构成犯罪。

  POS机刷卡交易有一两分钟“漏洞”

  参与这个“局”的,共有5人,这次被起诉的3人分别为四川人赵某、江苏人张某和王某,年龄都只有20岁出头,还有两人另案处理。

  今年3月14日下午4点半,张某、王某和陈某(另案处理)一起到中国银行象山支行丹峰分理处办理业务。

  张某出示了一个贷记卡账号,拿出5万元现金,要求存入账户。

  柜台人员将钱存入后,要求张某签字确认时。张某偷偷给在异地的许某(另案处理)打了个电话。

  一分多钟后,张某突然对柜台人员说,钱存错账户了,要求柜台人员把钱转入另一个账户。

  柜台人员因他的要求,把钱转到了张某的另一个账户。

  这一分多钟里,发生了这么呢?

  其实,当张某第一次把5万元存入时,身在异地的许某,立刻就通过POS机,把这笔钱刷走49980元。

  可是,POS机的这笔刷卡交易信息,却要一两分钟之后才能从银联系统反馈到银行。

  柜台人员还蒙在鼓里,不知道张某账户上刚存入的5万元其实已经没有了,并将这已经不存在的“5万元”再次转存到张某的另一账户,这5万元随即又被取现。

  这样一来,这伙人就赚到了5万元。

  3月19日、20日,他们利用相同手段又干了3次,从一家银行套走13万余元。

  3月24日,他们再次在海曙区一家广东发展银行分理处作案时被识破。张某、赵某、王某先后落网。

来源:浙江在线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