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转]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将达200万

| 0 comment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0:53  科技日报

  ■ 小边说事

  现今社会,不少年轻人都曾通过淘宝、eBay、卓越线上购物。只是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几经成为了日益壮大的“微经济”中的一员。

    据业内人士分析,海外微经济大潮即将“登陆”中国,2010年以小单多频率为特色的在线外贸市场将呈现火爆景象,这将是一个上百亿人民币的在线外贸新市场。

    在这个微经济大潮中,一个主流的力量是近年来蔚为大观的网商,eBay在美国的成功,带动了一 大批网商的成长。eBay于2008年的交易额约为2700亿人民币,eBay上大约有200万全职的网商,其中超级卖家的年销售额动辄上百万上千万美 元,已经足以称得上是中小企业的中流砥柱,和传统线下小型零售商,如大量的转角店、折扣店、便利店等各种小型零售业态,形成了鼎足之势。 

    与此相对的,确实中国紧缺电子商务人才的事实。艾瑞咨询调查显示,电子商务用人需求已经出现井 喷现象。据调查,仅2008年中国企业新增电子商务人才需要将超过230万。中国目前开设电子商务本科高校已达275所,高职院校近700所,而这些学生 普遍无法直接上岗。而据专家预测,未来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达200多万。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