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江苏网民年增三成达2765万人 增长率排全国第8位

| 0 comments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发布最新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09年底, 我省网民达到2765万人,较2008年增长32.7%,增长率排全国第8位,网民在我省人口中的普及率为36.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1个百分点。报告将“过去使用过互联网的6周岁及以上中国公民”界定为网民。

    数据显示,互联网随身化、便携化的趋势进一步明显。2009年手机和笔记本作为网民上网终端使用率迅速攀升,其中,手机增长率98.3%,笔记本电脑增长率为42.4%,而台式机的增长率仅有5.8%。

    调查显示,2009年网络应用使用率排名前三位分别是网络音乐(83.5%),网络新闻(80.1%),搜索引擎(73.3%)。2009年手机网民中,10—29岁年龄段最为集中,占到整体手机网民的73.2%。

    据省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介绍,虽然“家电下乡”等为农村地区居民提供了购买电脑的便利途径,但对大部分农民而言,电脑还是较奢侈的用品,另外上网费用和接入方式等因素限制了网络普及率。(黄 伟)

来源:http://www.js.xinhuanet.com/xin_wen_zhong_xin/2010-01/31/content_18917790.htm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