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红薯要在中午吃 别和柿子同食

| 0 comments

 

 

 

 

 

 

 

 

红薯要在中午吃 别和柿子同食
 
 
经常吃红薯有很多好处,但正确吃红薯也有讲究。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主管营养师孙晶丹认为,红薯最好在午餐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于是,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加工红薯时,一定要蒸熟煮透。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再者,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
 
 
在柿子盛产的秋季需要注意,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至少要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因为,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