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女性消费者网络购物行为的调查

| 0 comments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购物真是女性的天性,就连网上也不例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昨日发布了一项关于女性消费者网络购物行为的调查,发现有网购行为的女性不仅在数量上多于男性,而且她们进行网络购物的频率也更高,但有趣的是,男性却在网络购物花费上高于女性。

这项调查显示,78%的受访女性有过网络购物经历,而且在三个月内进行过至少六次网络购物的消费者中,女性所占比例超过半数(57%)。调查访问了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泰国的4157位消费者。

性价比(价格/价值)是消费者网络购物时最为看重的因素。61%的有过冲动性网络购物经历的女性消费者承认,诱人的折扣和低价往往是导致冲动购物的诱因。对中国的女性消费者而言,低廉的商品价格、仅供网络销售的特许商品和促销活动往往会促使她们进行冲动购物。

相对于女性消费者的冲动购物倾向,有计划性的男性消费者比例并未显著高于女性,而且进行网购时,男性反而比女性花费更多。在中国,大多数消费者(男性 89%;女性86%)都会在网购前通过网络搜索或访问公司和商户网站进行调查。和男性相比,女性消费者还会更多地将朋友和亲戚的推荐作为获取信息的重要途 径。所有受调查的男性消费者中,79%的人三个月内在网络购物上的支出超过100美元,花费达到该水平的女性比率为72%,消费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由男性 和女性在网络购物商品种类上的不同所导致的。在中国,男性和女性购物类别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女性消费者最常购买的商品为服饰、化妆品、书籍和艺术品以及保 健及护肤品。而男性消费者最常购买的则是书籍和艺术品、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玩具和礼物以及CD/DVD/VCD。

在进行网络购物时,女性消费者最担心的仍是网络安全性。35%的女性和32%的男性消费者在进行网络购物时感觉不安全。

“根据这份万事达卡透视报告———《亚太地区网络购物模式、趋势与未来增长》,亚太地区网络购物人数将在2010年达到81.94亿,女性消费者将成为中 坚力量。这些发现将协助企业更了解网络购物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喜好。”万事达卡亚太区、中东与非洲地区公关部副总裁陈俐仙说。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