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的博客

Sky

铂金黄金白银饰品怎么保养?

| 0 comments

如今的都市女性,都有几件自己心爱的首饰,但戴得久了就脏兮兮没了档次。现介绍几种简单的首饰护理方法,你可以自己在家对心爱的首饰进行护理。 

黄金首饰篇: 
黄金首饰的变色或褪色与人体的汗液有密切的关系。人的汗液99%是水份,另外1%左右是人体体内的废物及有害物质,如:氯代物、乳酸、尿素氨等。这些物质与黄金首饰中的银和铜接触,就会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氯化银和硫化铜,并呈现深黑色的化学盐。这种化学盐常会从黄金首饰上掉落,污染佩戴者的皮肤,使皮肤上留下十分明显的黑色污迹。 
眼下化妆品也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角色”之一。如果涂抹在黄金首饰佩戴部位的皮肤上,那么无疑给含有化学物质的化妆品与最怕化学物质侵蚀的黄金首饰“冤家聚头”提供机遇,结果可想而之。有的化妆品中,还含有一些细微的硬粒,它能构成另一种类型的污垢,从而磨耗黄金首饰。地域环境因素也可能使黄金首饰失去亮丽的色泽。比如:较干的地域,空气中含有较多原细微尘埃,沾染上人体后会形成一种“人体砂纸”,它可以把黄金首饰磨蚀出极细微的碎屑,出现局部黑色污点等。值得一提的是,爽身粉或润肤霜也含有类似的微粒,也会如上述一样使黄金首饰黯然失色。 
处理方法:用掺有少许酒精的肥皂水刷洗,冲净之后擦干。 


925银首饰篇: 
一般在市面上所卖的纯银饰皆为925银,而非999纯银,因为925银是添加其它金属所成的合金银,这样的925银在国际上也被成承认为纯银,其比例为7.5%的合金与92.5%的银,这样的纯银锻出的饰品较坚固也较不易磨损与变形,真正的999纯银是与纯金一样非常的软,添加过合金的纯银做出来的饰品才会兼顾耐用,不至于戴没几天就变形且表面磨损太厉害而需要不断的抛光。 
如何保养纯银饰品? 
会导致银器氧化的最大原因就是空气中氧气,所以阻隔空气就是最好的保养方式,例如将银饰放在密封的塑料袋中再放入珠宝盒内,阻隔空气与银器的接触, 
当银氧化时可用洗银水或擦银布来擦亮银饰,但洗银水的杀伤力较强,所以非到不得已请尽量用擦银布擦拭即可,如使用洗银水洗亮后要马上拿起冲水并柔搓,并将表面的化学物质清干净,并用吹风机吹干不然水中的氧气更会加速银器氧化喔! 
另外,在90度的酒精里浸泡12小时,擦净之后把它吹干;或将牙膏挤在干布上直接擦试,效果也很好。 



铂金首饰篇: 

渴望了很久,当一款优雅美丽的铂金饰品为你带来一份美好感受时,你是否能想到应该如何悉心呵护你心爱的铂金首饰,让它一直光亮如新地陪伴你呢?

Leave a Reply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